间酒

当曹丕刚到忘川

“听说来了新名士,是谁啊”

“魏文帝。你单看那院子里新搭的葡萄架,也该猜得到啊”

“魏文帝……如何不见那位甄美人前来拜会?”

“嘘——这里面的弯弯绕绕多着呢”

其实并非我不愿前往,是在这些话流入我耳朵中时,我才知道,他已经来了。那位君主,那位半生夫君,那位杀身仇人。


我终于还是站在了那方院外。臂弯的食盒中是依着他前生喜好做的点心,和今日新买的葡萄。思及此,倒是分出了一分闲心思——曹子桓他来的倒也是时候,葡萄成熟的时节。


“甄姬?孤记得,你不是说不愿与孤再相见吗?”这是来到忘川后,他同我说的第一句话。看着那张熟悉年轻的面孔,和那同年少时如出一辙的傲气——永远都需要别人放下身段来哄。

不过,虽是感慨良多,倒也不至于忘了,我是来做什么的。“故人新至,我理应前来拜会。”放下食盒后,我坐在他的对面,缓缓开口。

“忘川永生,而前尘往事,不过一梦。我不愿同你再似从前一般,日日怨怼。我是来同你商量和离一事。从今往后,一别两宽,各生欢喜。”

我知晓他一定会答应的,毕竟,他是那样骄傲的一个人。毕竟,我一直都知道他。

评论(2)

热度(7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