间酒

(迟到的)中元

名朋活动搬运

  

独坐居室,认真收拾着来自现世的祭奠,有诗文,有画作,也有些没见过的新颖物件。虽说年年都有,年年如是,却始终坚持着年年认真欣赏,整理这些……嗯,来自现世的心意。倏地天地昏暗,山河摇荡,在扑倒在地上的一刹,陷入了绝对的黑暗。

手中还拿着一件从现世而来的礼物,似乎是薄薄的一张纸。在黑暗中迷茫的前行许久,又是毫无征兆,一道亮光出现,连忙抬起衣袖遮挡,待双目适应了突如其来的明亮后,才缓缓放下衣袖。

高楼大厦,车水马龙,倒像是,使君口中的,现世。一辆车呼啸而来,从自己身上穿过,终于确定自己的存在形态——魂魄。

风起,手中的纸片蹁跹飞舞,连忙腾空,想着纸片飘摇的方向追赶,最终到达一个再熟悉不过的地方——昔时的邺城。

而那张纸片也终于落回手中,我也终于看清此为何物。据说此物为“车票”,起点忘川,终点河北。

在这寻觅不到半分似曾相识的地方,我去往无极,我去往邺城,我欣赏着现世人们的生活。我看到女子与我认知中截然不同的发式:或是束起潇洒,利落的马尾,或是干净清爽的短发,或是在颅顶,脑后,扎成圆润可爱的圆球。我看到女子和男子一样,驱动带走轮子代步工具上自在的去往各处。我也看到眷侣的柔情蜜意,挚友的亲密快乐,家庭的天伦之享。我观摩现代的发型设计,我看到商铺中使用方便的化妆用具。

我在这繁华人间游荡,直到朗日西沉,星幕张天。人们忌讳着某些说法,在最后一道天光消失之时,将尘世交还给寂静。

记忆中的战乱,杀戮,动荡,全部变为我所向往的安宁,祥和,欢乐。

夜深人静,孤寂容易使人怀念。我突然很想回到忘川。我漫无目的地飘游,最终落在一处完全陌生,却又感觉熟悉的地方。我寻了个合适的所在,抱膝坐下,将头放在臂弯上,闭上眼睛。晚风清凉舒适,勾起那许久不曾入梦的人事。我想,若是叡儿和东乡也生在这样好的岁月,也生在平凡的人家。他们也许会有一个慈爱的父亲,我也许能看着他们无忧成长,成家立业……闭上眼睛,久违的泪水从眼角低落,任由晚风风干。

忽然感觉有人撩起额前的碎发,瞬间睁开双眼,那人持手帕的手顿在空中。四目交汇,一时无言。

是在初见的地方,和初见的人。

评论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